即時國際

【黃背心運動】踏入第13周法國再有5萬人上街 有示威者拾刺痛彈炸斷4指 (17:50)

法國連續13個星期爆發反燃油稅的「黃背心」示威,一名示威者於巴黎國民議會大樓前示威時,嘗試拾起一個刺痛彈(sting-ball grenade),刺痛彈隨即爆炸,結果炸斷4隻手指。

巴黎「黃背心」示威者上周六(9日)繼續上街抗議,示威者由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遊行至國民議會大樓,有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向警員投擲物品,警方施放催淚彈等驅趕示威者。

21歲示威者羅耶(Cyprien Royer)目擊一名正在拍攝示威者衝破警方防線畫面的攝影師,被警方投擲的刺痛彈擊中小腿,他其後嘗試拾起刺痛彈時,刺痛彈隨即爆炸,結果被炸斷4隻手指。其他示威者將他抬到路邊,交由救護員救治。

此外,法國其他地區包括馬賽(Marseille)、蒙彼利埃(Montpellier)、波爾多(Bordeaux)及圖盧茲(Toulouse)等,上周六亦共有過萬名民眾響應「黃背心」示威。波爾多警方表示,有8名警員於示威中受輕傷。

根據法國政府數據,上周六全國約有5.1萬人響應「黃背心」示威,其中巴黎約有4000人,全國示威者人數較前一周減少約7000人。不過,「黃背心」示威領袖質疑數據,指上周的示威人數實際不減反增。

(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

其他報道:山西寺廟香爐起火倒塌 大批民眾繼續點香祈福

其他報道:布吉兩船相撞 10中國遊客受傷 1人重傷

其他報道:德媒指布魯塞爾充斥500名中俄間諜 中方斥報道捕風捉影毫無根據

相關字詞﹕法國 黃背心運動 示威 刺痛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