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真子公主未婚夫發聲明 稱母與前未婚夫金錢糾紛已解決 (21:39)

日皇次子秋篠宮長女真子公主,去年與男友小室圭押後婚期,有傳是與小室母親欠債有關。小室今日首度就此發表聲明,指母親與其前未婚夫的金錢糾紛已經解決。

2017年9月,小室與真子公主宣布訂婚,同年12月有雜誌披露,小室的母親佳代與其前未婚夫,有400萬日圓(約28.6萬港元)金錢糾紛,男方要求還錢。宮內廳去年2月宣布,兩人將推遲至2020年結婚。

小室今日透過律師發表聲明,為之前未有明確交代母親的金錢糾紛道歉。他解釋,母親佳代跟其男友在2010年9月訂婚,之後兩年中接受了對方的金錢援助。2012年9月男方要求解除婚約,佳代當時表示希望清算兩人之間的軱轕,但男方說「沒打算要你還錢」。但解除婚約約一年後,在2013年8月左右,佳代收到該男子來信,要求她歸還兩人交往期間所付出的費用。佳代諮詢專家後,拒絕對方要求,之後該男子再沒有聯絡過佳代母子倆。

小室稱, 母親及其前未婚夫的金錢問題現已解決,「我現在仍然感謝(母親)前未婚夫給予的援助,今後希望他理解」。不過男方曾接受《朝日新聞》訪問,表示「要求他們還錢的心不變,問題尚未解決」。

去年11月,秋篠宮在記者會上說:「如果兩人(真子與小室)有心想結婚的話,應該作出相應的應對。」言下之意,認為小室應就事件說清楚。宮內廳表示,真子與小室結婚的意願仍沒變。

(綜合報道)

其他報道:美國參議員致函華盛頓地鐵 憂採購中國製車廂致國安隱患

其他報道:【英超】小型飛機橫越英倫海峽失聯 卡迪夫城新簽前鋒生死未卜

相關字詞﹕真子公主 真子 小室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