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極端天氣】熱浪侵澳或破紀錄 寒流襲美至少7死 (18:32)

全球近日受極端天氣侵襲。在南半球的澳洲,近日天氣異常酷熱;在北半球美加地區,寒流則導致各地至少7人死亡。

澳洲方面,當地氣象部門表示,自當地入夏以來,全國各地共發生200多場山火,其中塔斯曼尼亞地區至今仍有50處火頭仍在燃燒;氣象部門又預料,周四(24日)南部城市阿德萊德最高氣溫將達到44度,悉尼部分地區周末也高見43度。若有關酷熱天氣持續,澳洲今夏將成為有記錄以來最熱夏天。

美加地區方面,多處在暴風雪下卻錄得歷史低溫,其中波士頓周一(21日)錄得零下12度,打破當地自1985年來創下的最低溫記錄。另外,寒流除了令供電網絡和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波士頓盧根國際機場有逾百班航班延誤外,市內其他地方更有塌雪等意外,導致至少7人喪生,當中包括一名12歲女童。

(News.com.au/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其他報道:美國參議員致函華盛頓地鐵 憂採購中國製車廂致國安隱患

其他報道:【華為孟晚舟案】中國外交部:美加濫用引渡條約 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

其他報道:加媒:美國將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 華為:不評論

相關字詞﹕極端天氣 澳洲 美國 加拿大 波士頓 悉尼 阿德萊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