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延長「追夢者」計劃換邊境圍牆撥款 民主黨表明拒絕 (09:59)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踏入第2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19日發表電視演講,提出結束停擺的新建議,包括延長保護近百萬名年輕移民的「追夢者」計劃(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3年,及恢復給予在美生活的薩爾瓦多人的臨時保護身分(TPS)3年,以換取撥款57億美元興建邊境圍牆,但民主黨表明拒絕相關方案。

特朗普在演講中,以「危機」來形容美國南方邊境面臨的人道及安全處境,指美國不設防的邊境已令毒品流竄,執法人員遭到非法入侵移民殺害,他稱移民新政策能夠「打破政府停擺的僵局」。

但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明「不能接受」特朗普的新建議,批評他沒有誠意去幫助移民,稱很難獲眾議院通過方案。民主黨表示在政府重開後,才會繼續協商邊境問題。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指,最初是特朗普取消了「追夢者」計劃和TPS,現時為了興建邊境圍牆而延長實施兩項計劃,形容「並不是妥協,而是劫持更多的人質」。

(中央社/路透社)

其他報道:第二次美朝峰會2月底舉行

其他報道:曾聲稱持俄羅斯干預美總統大選證據 白羅斯女模莫斯科轉機被捕

其他報道:內部腐敗 大疆去年損失10億

相關字詞﹕特朗普 追夢者計劃 移民 邊境圍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