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歐盟:駐華府代表團待遇遭特朗普政府降格 事前未獲通知 (14:30)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7月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時,曾指貿易問題上「歐盟是敵人」,令輿論猜測歐美會否有嫌隙。事隔半年,歐盟發言人本周二(8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在未事先通知下,將歐盟駐華府代表團的待遇降格,令歐美不和傳聞再次甚囂塵上。

是次降格傳聞,最先是由德國傳媒「德國之聲」上月5日刊出。該報道指,在已故總統老布殊葬禮當日,美國當局將歐盟特使安排在外交人員致意名單的最後一名,令傳聞開始發酵。

一直延至本周二,歐洲理事會發言人在一場簡報會上,證實有關傳聞。發言人表示,已得知美國開始改變歐盟優先的政策,透露歐盟內部已開始討論有關改變,探討對駐華府代表團會有何影響。

另外,駐華府代表團兩名外交官,亦透過路透社證實有關傳聞。不過,其中一名外交官指,歐盟希望與美國維持友好關係,故推測歐盟不會有任何行動報復。美國駐歐盟總部代表團則暫未回應有關傳聞。

(路透社)

其他報道:墨爾本亞裔客瘋搶奶粉 超市被迫下架

其他報道:倫敦希斯路機場發現無人機 航班一度暫停起飛

其他報道:開業滿一年 巴黎首家天體餐廳下月結業

相關字詞﹕歐盟 美國 華盛頓 特朗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