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墨爾本亞裔客瘋搶奶粉 超市被迫下架 (13:09)

澳洲墨爾本一間超市近日發生亞裔顧客瘋搶嬰兒配方奶粉事件,從現場片段所見,場面極混亂,有關超市只好從貨架收起奶粉。有當地母親對事件感到非常困擾及憤怒。

有關超市位於墨爾本主要亞裔社區箱丘(Box Hill),隸屬連鎖超市品牌沃爾沃斯(Woolworths)。網上片段所見,當時一大群亞裔顧客聚集在超市一條通道前搶購奶粉,情況相當混亂。

當地電視台報道,箱丘沃爾沃斯超市為避免混亂繼續,只好從貨架上收起奶粉。而深入調查後,發現有關情況不止出現在箱丘,整個墨爾本都有類似現象。

沃爾沃斯超市發言人表示,顧客和員工安全是公司首要考慮,而該等哄搶行為明顯不能接受。

有當地母親受訪時表示,對此感到非常憤怒,指她家附近超市的奶粉早已搶購一空,情況已持續超過一個月,她要每晚駕車前往全墨爾本各家超市,求購所需奶粉。她兒子更曾因無奶可飲而不斷嚎啕大哭,令她感到壓力甚大,非常困擾。

去年10月,亦曾有類似情況出現,沃爾沃斯超市當時把原本每人限買10罐奶粉,減至2罐。

亞裔社群去年12月於墨爾本箱丘超市搶購短片

(9News)

其他報道:倫敦希斯路機場發現無人機 航班一度暫停起飛

其他報道:開業滿一年 巴黎首家天體餐廳下月結業

其他報道:華爾街日報:北京助大馬監聽駐港記者

相關字詞﹕墨爾本 搶奶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