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短片】加州地區理事長選舉 兩候選人得票相同 fb直播擲骰定勝負 (18:29)

加州地區理事長選舉 兩候選人得票相同 fb直播擲骰定勝負(康特拉科斯塔縣選舉委員會fb片段)

美國加州一個只有約150名登記選民的特別區,舉行理事長選舉,兩名候選人得票相同。當局安排兩人擲骰決勝,並在facebook直播,結果現任理事長獲得較高點數,成功連任。

事發在面積僅約121平方公里的加州Byron-Bethany Irrigation District(BBID),選舉由爭取連任的理事長小伊諾斯(Larry Enos Jr.),與「挑戰者」彼得羅維奇(Milan "Pete" Petrovich)對壘,兩人各取得51張有效票。

根據加州法例,負責舉行選舉的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選舉委員會在此情況下,有權「透過抽籤」決定誰人勝選,選委會最終決定安排兩候選人擲骰決勝負。

選委會在當地時間本月7日,透過fb直播擲骰過程。小伊諾斯和彼得羅維奇輪流各擲出一粒20面的骰3次,主持特別表明若骰子跌離枱面,候選人就要重新擲骰。結果先擲骰的彼得羅維奇獲16、16及13,共45點;小伊諾斯則擲出15、16及20,共51點,成功連任,新任期為4年。

(霍士新聞/East County Today)

其他報道:獵人違法獵鹿判囚一年 法官要求每月看《小鹿斑比》

其他報道:福特研發降噪狗窩 阻隔煙花聲響

相關字詞﹕選舉 擲骰 抽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