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黃背心運動】第五個周末示威人數大減 巴黎爆衝突百多人被捕 (12:01)

法國於11月17日開始連續五個周末有大規模的「黃背心運動」示威抗議,當地時間上周六(15日)參與示威行動的人數6.6萬,比對上一個周六明顯減少近一半。

有在里昂的示威者對人數下跌表示失望,他預期會有更多人上街支持,但指「黃背心運動」不會就此結束。

在首都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爆發零星衝突,8000多名警員與2200名示威人士對峙。截至當地時間上周六傍晚6時(本港時間今日凌晨1時),單在巴黎已有168名示威者被捕,警方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群眾。而對上一個周六,在巴黎有約1000人被捕。

總統馬克龍在上周一(10日)公布包括上調最低工資等一連串措施後,上周二(11日)的民調顯示,全國就「黃背心運動」應否繼續的支持和反對比例各佔一半。

(法新社)

其他報道:花蓮海域5.6級地震 全台灣有震感

其他報道:特朗普內閣一周內再度人事變動 內政部長津凱年底離任

其他報道:葡萄牙里斯本電車出軌翻側 乘客被困28人輕傷

法國; 黃背心運動; 巴黎; 示威

相關字詞﹕黃背心運動 法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