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黃背心運動】示威者阻路 司機比法邊境撞慢駛貨車亡 (21:51)

法國反燃油稅「黃背心」示威踏入第五個周六,今日再有數以萬計民眾示威。比利時當局表示,一名貨車司機在比法邊境附近的一個比利時城市,因「黃背心」示威者阻礙交通,未趕及煞掣,撞上前車身亡。

其他報道:美解款車突跌出51萬美元鈔票 其他司機停車拾錢

事發在比利時埃爾克利訥(Erquelinnes)。當地政府表示,一名司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4日)黃昏駕車時,撞上前面一部因「黃背心」示威者設置路障而慢駛的貨車,司機死亡。

今次事件令因「黃背心」示威而死的人數增至7人,此前死者多是因示威者設置路障,導致交通意外死亡;亦有一名80歲老婦,本月1日因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而死。

在法國多個城市,今日再有數以萬計民眾上街。截至當地時間周六中午(本港時間周六晚上7時),單在巴黎已有85名示威者被捕,警方並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群眾。路透社引述警方消息指,在巴黎以外的城市,至當地周六中午,則有約1.6萬名示威者上街,較上周六(8日)同一時段的2.2萬人為少。

法國斯特拉斯堡聖誕市集周二(11日)發生槍擊案後,政府指安全部隊人手非常緊張,呼籲「黃背心」本周不要再舉行新一輪示威。內政部長表示,本周六有約6.9萬名警察當值,其中在圖盧茲(Toulouse)、波爾多(Bordeaux)及聖德田(Saint-Etienne)的警察人手會特別加強。

(路透社/法新社)

其他報道:學生告知受困ISIS領地難交論文 瑞典教授助聘僱傭兵救人

其他報道:強生被指1971年已知產品含石棉 美國股價插水逾一成 公司否認指控

相關字詞﹕法國 黃背心 燃油稅 比利時 黃背心運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