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貧窮人口年增200萬 每日生活費低於43港元 (11:32)

巴西地理統計局周三(5日)公布,該國2017年貧窮人口多達5480萬,佔全國人口達兩成六,較2016年增長200萬人,情況令人堪憂。

上述統計以世界銀行貧窮線,即每人每日生活費低於5.5美元(約43港元)為標準。若以地理位置區分,巴西東北部貧窮人口數目超過2500萬,是該國貧窮重災區,其中馬拉尼昂州貧窮人口比例最高,該州超過一半居民處於貧窮線以下。

統計又指出,巴西有2690萬人的生活費,未能達該國最低工資937雷亞爾(約1900港元)的四分之一,亦有970萬人的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每月85雷亞爾(約173港元)。

專家認為,勞動市場惡化是貧窮人口高企主因。2015年及2016年,巴西經歷兩年嚴重經濟衰退,國內生產總值累計萎縮7%,2017年僅增長1.1%,主要靠農業拉動,故失業率仍居高不下,貧窮人口不斷增加。

(中新社)

其他報道:盧森堡明年暑假起免費搭車

其他報道:美14歲學生校園持槍嚇人被捕

其他報道:華為創辦人女兒孟晚舟加拿大被捕

相關字詞﹕巴西 金磚國家 貧民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