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習近平安倍會晤 雙方願深化合作 共同社指安倍下月訪華 (16:43)

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自周二(11日)起,一連3日於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赴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舉行會談,磋商朝鮮無核化、雙邊關係及半島局勢等議題,雙方確認兩國深化合作意願。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在雙方共同努力之下,中日關係正處於正常軌道,有改善發展的重大機遇。習近平強調,中日雙方應共同推進區域一體化進程,建設和平,穩定,繁榮的亞洲,並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體制和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安倍晉三則表示,日本長期以來致力於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國的發展也為日本帶來積極和重要影響而兩國關係正回到正常軌道,雙方合作空間進一步擴大。安倍又說,日本希望同中國建立更加緊密的關係,妥善處理好敏感問題,以及促進達成朝鮮無核化目標。他表示,歷史和台灣問題上,日方堅持在兩國政治文件中確認的立場,這一點沒有任何變化。

據共同社報道,下月23日安倍晉三將會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生效40周年當日訪京,展開3日兩夜的訪華行程

(新華社/人民日報/共同社)

其他報道:力陳中國有信仰自由 《環時》總編:我母親就是基督徒,很和諧啊

其他報道:警告境外勢力勿借宗教撬動中國 《環時》籲信眾跟黨走:我們首先是中國人

其他報道:台灣清華前校長沈君山病逝 享壽87歲

相關字詞﹕中日關係 習近平 安倍晉三 中日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