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企推新政 非吸煙員工放多6天假 (09:13)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日本有21.7%的成年人有吸煙習慣。而不少日本企業都有向煙民提供每日額外15分鐘左右的「吸煙時間」,讓他們前往公司樓下的吸煙區「煲煙」。近日東京一家企業推行新政,讓非吸煙員工放多6天年假,以作為他們沒有「吸煙時間」的補償。

這家企業是市場策劃公司Piala Inc,公司發言人指因有員工投訴,指「吸煙時間」出現令吸煙員工的工作效率降低,而且明顯對非吸煙員工不公平,所以自9月開始實行有關政策。

現時集團的120多個員工中,有不少於30人受惠於政策得到額外年假。集團行政總裁Takao Asuka表示,相比起懲罰,集團更希望能借政策鼓勵員工戒煙。

(每日電訊報)

其他報道:【曼哈頓恐襲】貨車撞民眾 至少8死11傷 紐約市長:懦弱恐怖主義

其他報道:「慰安婦」檔案未獲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韓表遺憾 日本歡迎

相關字詞﹕日本 吸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