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晤英前首席大臣文德森  劉建超:增進理解願妥處分歧 (22:18)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今天(6月1日)在北京會見英國議會上院議員、前首席大臣文德森。

劉建超表示,中英兩國有廣泛共同利益,歐盟是世界上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國重要合作夥伴。近期,中歐高層互動增多,對外傳遞了積極信號。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基礎上同英方和歐盟加強溝通、增進理解、聚焦合作、妥處分歧。

中聯部網站引述曼德爾森表示,當前世界形勢與過去非常不同,歐洲國家無意遏制中國發展,不支持同中國「脫鉤」。期待歐洲商界在華經商和投資能繼續享受良好營商環境和機遇,也希望雙方通過政黨渠道促進英中、歐中關係積極發展。

與此同時,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今晚也應約同法國經濟、財政及工業、數字主權部部長布魯諾·勒梅爾以視像通話方式,舉行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牽頭人年度磋商。

(中聯部網站/新華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