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抵危地馬拉訪問獲贈勳 稱民主伙伴合作可強化韌性 (16:45)

台灣總統蔡英文結束美國紐約過境之旅後,周五(3月31日)飛抵中美洲友邦危地馬拉,展開3天2夜訪問。首天她在危地馬拉國家文化宮接受軍禮歡迎儀式,與危地馬拉總統賈馬特(Alejandro Giammattei)舉行雙方首腦會談及簽署合作協議。賈馬特贈予蔡英文「金質五火山大十字勳章」,並設國宴招待。

蔡英文發言時提及,賈馬特曾說「所謂友誼,就是不離不棄,同甘共苦」,她深有同感,感謝去年大陸對台軍演時,危地馬拉第一時間仗義執言。她說,民主伙伴團結合作,一定可以強化韌性,期盼台灣及危地馬拉合作創造雙贏。

賈馬特稱,危地馬拉和台灣是兄弟邦誼,堅不可破;危地馬拉在各雙邊、多邊及國際場域呼籲推動台海和平,支持且尊重台灣主權以及領土的完整。

(中央社)

相關字詞﹕蔡英文 台灣 危地馬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