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 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負責人迎接【短片】 (17:06)

馬英九啟程赴陸(法新社片段)

【17:04】今日(27日)下午,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率團抵達上海,並將赴南京。中共中央台辦、上海市委有關負責人到機場迎接。

稱等了36年「實在待的久了一點」

【15:33】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啟程前往大陸祭祖及交流。他登機前在機場表示,今次是他首次到中國大陸訪問,他自37歲起在政府裏處理兩岸事務,直至今年73歲,等了36年才有機會到大陸訪問,「實在待的久了一點」,對今次訪問感高興。他又稱,今次旅程亦帶同大學生赴陸交流,希望透過年輕人互動改善兩岸氛圍,讓和平能夠更快更早到來。

《聯合報》:丁薛祥接機

馬英九搭乘的大陸國航班機料將在下午4時4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隨後搭乘高鐵赴南京。台灣《聯合報》報道,據了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將在浦東機場迎接。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表示,期待大陸依照國際間接待卸任元首的基本原則,給予合乎規格安排,確保馬英九此行便利與安全。

馬英九訪大陸行程共12天,這也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第一位踏進大陸土地的卸任台灣總統。

(中央社/聯合報)

相關字詞﹕馬英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