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神舟十四號太空船返回艙成功着陸 太空人出艙稱「像流星一樣回到祖國懷抱」【短片】 (21:05)

神舟十四號返回艙着陸 太空人陳冬:像流星一樣回到祖國懷抱(央視直播片段)

神舟十四號太空船返回艙今晚(4日)返抵地球,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

【21:03】太空人陳冬於晚上約8時51分首先出艙,稱6個月忙碌而又充實的太空之旅,很有幸見證了中國太空站基本建成,「我們像流星一樣回到祖國的懷抱」。太空人劉洋接着於晚上約8時57分出艙,稱回到祖國的懷抱很踏實、很安心,見到親人同胞很激動、很親切,中國航天永遠值得期待。太空人蔡旭哲於晚上約9時03分最後出艙。

【20:14】神舟十四號太空船返回艙於晚上約8時10分着陸。

【20:05】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四號太空船的推進艙與返回艙已經分離,3名太空人乘坐的返回艙正在重返大氣層,他們會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着陸場降落。着陸場及各參試系統正在開展迎接航天員返回的各項準備。 

12月2日晚上,神舟十四、神舟十五號太空人乘組進行交接儀式,兩個乘組移交了中國太空站的鑰匙。神舟十四號太空人乘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務,今晚乘坐神舟太空船返回東風着陸場。

(央視)

相關字詞﹕神舟十四號 太空人 東風着陸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