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江澤民逝世|習近平:沉痛哀悼 化悲痛為力量 按二十大部署 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奮鬥 (21:11)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今午(11月30日)逝世,享年96歲。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與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通倫會談時,首先談及此事,表示沉痛悼念江澤民,將化悲痛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的部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習近平高度評價江澤民,稱他是中國黨、軍隊和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中國共產黨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老撾國家主席通倫悼江澤民:中國黨和人民巨大損失

通倫對江澤民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形容是中國黨和人民的巨大損失,老撾黨和人民感同身受。他稱江澤民擔任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期間,帶領中國人民取得重要發展成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重要貢獻;又說江澤民是老撾黨和人民的親密朋友,2000年訪老時提出「16字方針」,為老中關係發展發揮了重要引領作用。老撾黨、政府和人民將同中國同志一道,不斷把中老友好事業推向前進。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江澤民逝世 江澤民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