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疆大火引發清華北大示威 有學生高呼「表達自由,民主法治」口號 (17:12)

繼南京傳媒學院學生昨(26日)晚聚會抗議後,網上傳出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等十多間高校都有學生聚會表達不滿,其中清華大批學生在紫荊飯堂門口高呼「表達自由,民主法治」的口號。

據內地微博流傳的影片及相片,一名清華女學生在該校紫荊園食堂前手舉白紙帶頭喊口號、唱國歌,其前方已聚集數以百計學生聲援示威。現場有老師要求學生解散,稱場面太失控,卻被學生質問「失控的定義是什麼」。目前有關影片和相片均已被下架。

位於北京的多間高校均傳出有學生以各種方式哀悼新疆烏魯木齊大火的死者,同一城市的北京大學也爆發抗議封控的示威活動。網傳圖片顯示,北京大學家園食堂樓梯附近的牆壁上,昨晚出現紅色塗鴉文字抗議當局的「動態清零」政策。北京警方對此如臨大敵,派出大批警察戒備,目前未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

在上海,昨晚有一批市民聚集在市內的烏魯木齊中路,點燃燭光悼念罹難者。廣州亦有小量民眾上街抗議。

(微博/Twitter)

相關報道:火劫惹抗議 烏市隨即宣布「清零」 民間輿論不滿處理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舉白紙示威

相關字詞﹕內地疫情 新疆大火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