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台辦:若民進黨縱容「台獨」頑固分子挑釁 將採取進一步措施 (19:46)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17日)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悖逆大勢、大義,縱容支持「台獨」頑固分子進行挑釁甚至頑抗到底,大陸將採取進一步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

大陸昨日(16日)宣布新一批「台獨」頑固分子清單及制裁措施後,台灣陸委會稱「兩岸互不隸屬,制裁非法無效」,並稱將評估事態發展,研議適時採取必要應處和防範措施。

馬曉光對此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對「台獨」頑固分子採取懲戒措施具有充分法律依據;凡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者,都難逃國家法律的制裁。

他指出,民進黨當局及一小撮「台獨」頑固分子肆意破壞兩岸關係,一再推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議員竄台,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依法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應有之義,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然要求,完全正當、合理、合法。

(中新社)

相關字詞﹕台灣 民進黨 佩洛西訪台 國台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