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訪台 將晤蔡英文 (20:48)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本月2日訪問台灣,觸發台海局勢緊張。但她訪台後不足兩星期,美國再有國會議員訪台。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今日(14日)率領跨黨派代表團抵台,展開為期兩天訪台行程,並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晤,並拜會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訪問團成員還有4名眾議員,包括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魯文索(Alan Lowenthal)、貝耶(Don Beyer)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此訪問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貿易與投資、全球供應鏈、氣候變遷,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台灣外交部表示,在大陸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之際,美國國會再有重量級代表團訪台,顯示民主陣營無懼大陸威脅恫嚇,美國對台灣支持堅若磐石。台外交部亦透露,馬基於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曾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是目前美國國會少數曾參與《台灣關係法》立法且仍在任的國會議員。

(自由時報/台灣外交部)

相關字詞﹕台灣 美國 佩洛西訪台 佩洛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