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訪大陸 陸委會批現非赴陸交流妥當時機 (13:29)

在解放軍圍繞台島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10日)率團搭機到廈門進行訪問,是國民黨近年睽違多時的黨務高層赴大陸行程。夏立言一行人抵步後先按大陸規定進行隔離,其行程除了廈門,還會到廣州、上海、杭州等地和台商、台胞、台生會面。

夏立言出發前表示,此行是慰問大陸的台商和台胞,了解他們困難或問題,沒有任何政治上的安排,不過若當地有涉台官員要和他們見面,他當然也不會說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此刻訪陸是背叛台灣利益,令人不解且憤怒。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口口聲聲說是親美,但實際動作卻是兩面手法,呼籲台灣人不要被騙。

台陸委會昨晚(9日)表示,此時絕非赴陸交流的妥當時機,又稱台當局雖無權禁止夏立言赴陸,但陸委會仍向國民黨表達勸阻,呼籲暫緩前往。

(中央社)

相關字詞﹕國民黨 大陸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