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民眾上訪求查「拐賣兒童」案 桂林全州縣不受理:超生孩子統一抱走作「社會調劑」 (14:21)

內地社交媒體今日(5日)流傳一份下款為廣西桂林市全州縣衛生健康局的告知書,稱針對信訪反映「高麗君等人涉嫌拐賣兒童一案」,當地衛生健康局稱上訪者「超生的孩子是由全縣統一抱走進行社會調劑」,不存在拐賣兒童,因此對當事人提出的信訪事項不予受理。桂林市衛健委回應此事稱,目前正在向領導匯報,協調處理事件。

全州縣衛健局在告知書稱,上訪者唐月英、鄧振生在上月28日,向廣西自治區信訪局提出「要求追究高麗君等人涉嫌拐賣兒童一案」,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偵查,事件被轉交該局辦理。

告知書指出,根據20世紀90年代全區計劃生育工作嚴峻形勢,嚴格執行「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政策,在違反計生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強行超生的子女當中,選擇一個進行「社會調劑」,是縣委、縣政府的決定。

經核實,唐月英、鄧振生的第七名孩子是由全縣統一抱走進行「社會調劑」,不存在拐賣兒童;當時被全縣統一進行社會調劑的超生孩子去向沒留存任何紀錄。

(南方都市報/鳳凰網)

相關字詞﹕超生 計劃生育 拐賣兒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