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武漢考察 強調加強技術研發 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16:11)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28日)在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省長王忠林陪同下到武漢考察。他強調,推動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建設製造強國,必須加強技術研發,提高國產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脈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斷提升中國發展獨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術新產業,要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習近平視察武漢華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指出光電子信息產業是應用廣泛的戰略高技術產業,也是中國有條件率先實現突破的高技術產業。

他隨後視察東湖高新區左嶺街道智苑社區,該社區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後,以返崗復工和防控管理相結合的社區穩定保障體系,有序推動居民生活復常。習近平在社區小廣場上對民眾說:「我們有中國共產黨領導,有社區這個重要基層基礎,有能力也有實力實行動態清零政策,直至取得最後勝利。」

(新華社)

相關字詞﹕習近平 武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