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深圳要求提供逝者核酸檢測證明 殯儀館:今年以來實施 (13:26)

有深圳網民近日發布「i深圳」應用程式的「智慧殯葬」頁面截圖,頁面上有公告稱,「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對封控管控防範區的逝者,報喪人需額外提供逝者核酸檢測證明。」有關信息引發網民爭議。深圳殯儀館昨日(25日)回應表示,該政策自今年以來確實一直存在。

根據截圖,「智慧殯葬」頁面還提到,提供逝者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證明,屬封控管控防範區疫情防控的核酸檢測要求。以往報喪人只需提供「死亡證明」或「遺體接運單」即可。

深圳市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沒有查詢到相關內容的政策和文件。深圳市殯儀館工作人員則證實,這項政策自今年以來確實一直存在,由深圳市衛健委、民政局、公安局三個部門聯合發布,來自疫情封控管控防範區的報喪者需要提供逝者24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在實在無法出示的情況下,也可以提供家屬的核酸證明。如果逝者本身患有新冠肺炎,殯儀館也有相應的政策和處理流程。」

(沸點視頻/天目新聞)

相關字詞﹕深圳 內地疫情 新冠疫情 核酸檢測 遺體 殯儀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