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地鐵4線明起恢復營運 乘客須出示綠碼及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 (17:36)

上海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紓緩,上海地鐵停駛10天後,其中4條線將於明日(22日)起恢復營運。市民乘坐地鐵須掃場所碼,以及有綠碼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且體溫正常。

申通地鐵集團副總裁邵偉中今(21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講述恢復營運安排,稱4條線會由早上7時至晚上8時營運,行車間隔約為20分鐘。該4條線路已完成壓力測試。為方便乘客掃碼,在站外出入口、站內通道、安檢點、服務中心、自動售票機等位置,總計會張貼1.2萬多張場所碼。

邵偉中稱,根據上海市防疫要求,市民乘坐地鐵要有綠碼和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提醒乘客進站前,可在車站出入口先掃描「場所碼」,在安檢處安檢時出示掃描完顯示為「隨申碼」頁面,由安檢員查核,符合一小時內在站內掃碼顯示的「綠碼」才能進站。乘客轉車時不需要再掃碼。至於長者、視障市民等,可持保通卡、相關的交通卡,或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乘車。

(人民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上海疫情 地鐵 恢復營運 綠碼 核酸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