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稱蔣經國反共保台 國台辦:蔣反「台獨」撐「一中」 (15:11)

台灣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到,開啟台灣民主化進程的國民黨籍前總統蔣經國「堅決反共」,其「堅定保台立場」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引發多方熱議。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26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蔣經國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批評民進黨煽動「抗中保台」本質是謀取一黨一己私利。

蔡英文上周六(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時,引述蔣經國曾說過:「我們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夠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蔡英文表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保台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更是共同的課題。

朱鳳蓮則引用蔣經國生前曾表示「我是台灣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表示他主張國家統一,為兩岸關係緩和作出積極努力。她批評,民進黨一些政客在加深勾連外部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煽動兩岸民眾敵對敵意的同時,又借紀念蔣經國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抗中保台」,其本質是誤導台灣民眾,謀取一黨一己私利,希望島內各界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識破民進黨的險惡用心。

(海外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蔡英文 蔣經國 朱鳳蓮 國台辦 民進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