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日沖繩海域軍演 解放軍39戰機繞台展兵力 (13:45)

日本海上自衛隊周日(23日)宣布,與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等艦艇,在沖繩南方海域實施聯合訓練。台灣國防部深夜發布解放軍戰機動態,指出當日有39架軍機飛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台空軍派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根據台空軍消息,39架解放軍戰機包括兩架運9通信對抗機、10架殲10戰機、24架殲16戰機、兩架運8電偵機、一架轟6機。

日美聯合訓練於本月17日至22日間舉行,日方派出滿載排水量達1.9萬噸的大型護衛艦日向號,美方派出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林肯號,以及兩棲突擊艦與驅逐艦等,雙方共有10艘艦艇參與。

熟悉解放軍軍事的台灣中山大學助理教授林穎佑指出,正值美日於沖繩南方海域訓練,大陸或是以針對性的兵火力展示作表態。台灣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也表示,此次解放軍戰機飛行路徑集中在西南空域,與美日操演範圍有距離,相信是藉此表達不示弱,同時避免擦槍走火。

(NHK/中央社)

相關字詞﹕解放軍 繞台 台灣 美國 日本 美日軍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