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澳總理莫里森微信公眾號疑被盜用 議員批中國政府干預 (12:49)

澳洲總理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疑被盜用,用戶名由莫里森的名字改成「澳華新生活」,頭像被換,簡介亦被改為「為澳洲華僑提供生活資訊」。有澳洲議員批評中國政府干預,呼籲杯葛微信。

莫里森的微信公眾號約有7.6萬人追蹤,由內地的外判公司營運,負責每周發放不同的政府公告。澳洲《每日電訊報》報道稱,該帳號自去年7月已無法登入,總理辦公室曾多次要求取回帳號不果。

澳洲參議員帕特森(James Paterson)形容微信是中方的監控工具,又認為莫里森微信被盜用「明顯是中國政府授意,要在澳洲的選舉年干預澳洲民主」,呼籲所有澳洲政客杯葛微信。

莫里森的微信前年曾有信息遭封鎖,當時莫里森在微信批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所轉發、澳軍把刀架在阿富汗孩子頸上的照片為假圖,及後該信息被封鎖。

(ABC News/每日電訊報)

相關字詞﹕澳洲 莫里森 微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