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今召開 (12:39)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今日(18日)早上在北京召開,將舉行至周四(20日)。今年中共二十大將召開,此次的中紀委全會將釋放出何種「從嚴治黨」的信號備受矚目。

每年年初召開的中紀委全會,都是外界觀察新的一年中國反腐走向的重要窗口。今年新年伊始,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張永澤、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以及廣西自治區副主席劉宏武已相繼被查。

除此之外,河北省原人大副主任宋太平被開除黨籍,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被起訴等,反腐「打虎」的消息不斷震動輿論,釋放出中共反腐敗「一刻不停」的強烈信號。

此次中紀委全會召開前夕,5集反腐電視專題片《零容忍》1月15日開播,多名落馬官員出鏡懺悔,有輿論稱「既震撼,又震懾」。

中央「打虎拍蠅」不停,去年12月6日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已透露出未來反腐工作信號,強調「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並提出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中新社/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共 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