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逾5600台胞在福建獲技能職業資格  陸委會稱將修例限赴陸 (14:30)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今日(3日)表示,隨着福建先行先試拓展台胞職業技能資格認定,5661名台胞現已在福建取得技能人員職業資格。此舉不僅深化閩台人才交流合作,也有助台胞在閩就業創業。符合職業技能等級認定申報條件的台胞,可向福建省人社部門公布的各級各類職業技能等級評價機構申請評價,評價合格後,相應評價機構會核發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福建為吸引台灣青年赴陸發展,去年推出《福建省高層次人才認定和支持辦法(試行)》,訂明支持台灣高層次人才的政策。至今594名台胞已被確認為福建省引進的高層次人才。

台灣陸委會日前公告修正兩岸條例的部分條例,規定受政府補助達一定標準,從事涉及台灣核心關鍵技術業務的人員,赴大陸須經申請;未經申請即赴陸者,最高可處1000萬元新台幣(約270萬港元)罰款。

(中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福建 技能人員職業資格 台灣 台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