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武漢再現本土確診一日3宗 全市核酸檢測 (12:03)

江蘇南京的新一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波及全國十多個省市,曾受疫情衝擊而封城的湖北省武漢市,時隔一年多再現本土確診病例。湖北省衛健委公布,全省昨(2日)新增3宗本土確診,均在武漢市,另有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武漢5宗、黃岡1宗)。湖北省武漢市政府副秘書長李濤今日(3日)公布,將啟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由7月31日起,湖北省累計6宗本土確診病例,包括武漢3宗、荊州2宗、黃岡1宗。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彭厚鵬表示,武漢新增的其中一名染疫者,是21歲的外來工人唐某,他7月27日在荊州高鐵站候車時,曾與江蘇淮安一個旅行團同場,他昨日檢測結果呈陽性。而唐某的工友、室友中,有6人檢測呈陽性。

湖北省政府指出,目前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已出現多宗陽性個案,武漢防控形勢嚴峻。武漢市7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約2000人要隔離。武漢地鐵宣布乘車須出示綠色健康碼、檢查體溫及全程佩戴口罩。

(澎湃新聞/湖北省衛健委/上觀新聞)

相關報道:

相隔一年湖北再爆疫 民眾蜂擁囤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