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鍾南山:以疫苗實現全球群體免疫仍需兩三年 群體注射愈快變種病毒愈少 (17:35)

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牀醫學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13日)指出,應時刻關注社區防控措施,研發抗新型冠狀病毒變種病毒株的疫苗;群體疫苗注射愈快,新變種病毒株愈少。

第20屆亞洲科學理事會大會今日在廣州南沙舉辦,鍾南山在會上報告《中國新冠防控策略及疫苗研發》。他表示,在疫苗有效率達80%時,全球接種率至少要達到78%,中國接種率至少要達到72.9%,才可達至群體免疫;要實現全球群體免疫,就需要大規模疫苗接種,還需要兩至三年全球協作。鍾南山強調,「直到所有國家安全之前,沒有一個國家是安全的」。

(南方+/羊城晚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鍾南山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