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默克爾通話 盼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 (21:34)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24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習近平表示,當前包括歐洲在內的全球一些地區,正面臨第二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考驗,攜手抗疫仍是各方首要任務。他稱,中方願與德方加強疫苗交流合作,推動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得到公平分配,特別是讓發展中國家獲益。

習近平指出,中國正在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擴大內需、擴大開放,這將給德方帶來新機遇,「我們也希望德方和歐方對中國企業保持開放。雙方要堅持相互尊重,始終把握好對話合作的主導面和互利共贏的主基調。希望新一輪中德政府磋商為雙方各領域合作謀劃佈局」。他稱,中方願與歐方就下階段中歐重大議程繼續密切溝通,努力推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如期完成。

默克爾表示,希望與中方加大努力推動年內完成歐中投資協定談判,德方願與中方繼續就下階段德中、歐中重要政治議程保持密切溝通。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中國 德國 習近平 默克爾 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