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衛獲北京保證 將派專家赴華調查新冠病毒源頭 (20:01)

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至今未有定論,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一(23日)宣布,已獲得中國保證,將盡快派遣國際專家組進入中國,就病毒源頭進行調查。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在視像記者會表示,預料會有專家小組進入湖北武漢進行實地考察。瑞安稱,中國的科研人員已就病毒進行大量調查,但國際專家有必要加入,以釋除國際社會的疑慮。他表示,世衛專家計劃在未來數月先進行查證等第一階段調查,並有望進入第二階段。 

瑞安表示,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可能是一個擴大病毒傳播的地點,但仍不清楚是藉由人類、動物或環境散布。他還說,武漢市場爆發疫情前,就已有人類感染案例。

世衛的先遣小組曾在今年7月抵達中國,但未能踏足武漢。對於本輪調查,世衛此前透露已將專家名單提交中方並等待批准。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