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天問一號」完成第三次軌道修正 (17:25)

國家航天局透露,周三(28日)晚上10時,「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已順利完成第三次軌道中途修正,將按照預定時間與火星交會,但其間還要面對三道難關。

實施軌道修正是為了在深空機動後,對轉移軌道再次進行微量調整,使火星探測器按照預定時間與火星交會。「天問一號」探測器今年7月23日成功發射,截至目前已在軌飛行97天,距離地球約4400萬公里,飛行路程約2.56億公里;其間完成地月合影獲取、兩次軌道中途修正、載荷自檢等工作,探測器各系統狀態良好,地面測控通信各中心和台站跟蹤正常。

據悉,「天問一號」探測器將繼續在當前軌道飛行約4個月後與火星交會,預計明年5月登陸火星。但其間將面臨三道難關,包括在火星引力範圍內近火捕獲;當探測器完成環繞任務後需尋一個非常好的小窗口,讓它進入火星大氣;軟着陸後要放出火星車並讓6個科學儀器發揮作用。

(央視新聞/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天問一號 火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