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製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貨櫃船 周三首航 (10:11)

中國建造的全球最大以液化天然氣(LNG)為主燃料的貨櫃船「達飛雅克.薩德」號(CMA CGM JACQUES SAADE),周二(22日)在上海命名交付,並於周三(23日)開啟亞歐航線(FAL)首航。

該船由中國船舶集團旗下中國船舶及海洋工程設計研究院(七零八所)研發設計、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建造,於今年1月下水。據中國船舶七零八所介紹,「達飛雅克.薩德」號以液化天然氣為主燃料,為全球首創。該船總長399.9米,寬61.3米,貨艙深度33.5米,甲板面積達23,978平方米,相當於3.5個標準足球場。該船能載2.3萬個貨櫃及22萬噸貨物,貨倉加甲板裝載貨櫃的層數達24層,相當於22層樓高。

目前全球最大貨櫃船是韓國現代商船株式會社(HMM)旗下的「現代格丹斯克」號(HMM GDANSK),該船長399.9米,寬61.18米,可載23,964個標準箱,7月首航曾來過香港。

(觀察者網/現代貨箱碼頭官網)

相關報道:全球最大櫃船「現代格丹斯克」號首航 抵港靠泊葵青(7月13日)

相關字詞﹕達飛雅克.薩德號 貨櫃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