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衛生部長今午訪台 訪問團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10:12)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將於今天(9日)下午訪問台灣,成為首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也是6年來首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他訪台期間將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全程會採取防疫措施。

美國衛生部一名發言人表示,阿扎此行是要傳達美方肯定台灣在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工作,其間將會見蔡英文與多名官員。訪問團所有成員必須提供離開美國前72小時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的報告,抵台後需通過檢測才能入境。成員在台灣出入公共場所一律會戴口罩,將接觸民眾的可能性減至最低。阿扎如因公開致辭時需脫口罩,將與周圍的人保持社交距離。

阿扎此行參訪將由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首席醫療官沃爾夫(Mitchell Wolfe)、美國衛生部幕僚長哈里森(Brian Harrison)等政府成員陪同。阿扎在新聞稿中表示,期待傳達總統特朗普對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展現領導能力的支持,以及「自由民主社會是保障並促進全民健康的最佳模式」。

(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相關報道︰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斷交後最高官 台歡迎「堅定友人」 北京提嚴正交涉(8月6日)

衛生部長周日抵台 美擬售4先進無人機(8月7日)

相關字詞﹕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 阿扎 美國衛生部長 訪問 台灣 總統 蔡英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