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設計師製作「大熊貓遊香港」展覽 四川成都展出 (22:20)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舉辦的「大熊貓遊香港」藝術展今(8日)在四川成都揭幕。該展覽的展品由香港設計師麥雅端設計製作而成,以「大熊貓遊香港」為主題,介紹香港經貿、旅遊、創新科技、文化、美食、環境保護等方面的最新發展。

麥雅端表示,四川是大熊貓的家鄉,這次展覽以大熊貓和代表香港的玩偶法天娜為主角,講述法天娜帶大熊貓遊覽香港的故事,希望讓更多四川人進一步了解香港。「香港人和四川人都是好朋友,希望大家友誼長存。」

麥雅端又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到四川,比起網絡上的資訊,親眼見到的四川「非常立體、豐富」。她計劃未來在香港舉辦「遊四川」的展覽,讓大熊貓帶香港人了解四川。

展覽專門為兒童設計了遊覽車環節,沿途可以認識香港青馬大橋、維多利亞港、西貢漁村、香港大學等地標。成都市民石力表示,四川和香港元素的融合非常有趣,也讓大家在遊玩的過程中了解香港,非常有意義。「我們家計劃今年年底去香港旅遊,希望疫情早點過去。」

駐成都辦主任李蘊妍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並沒有中斷香港和四川的友好往來,在疫情防控穩定的情況下舉辦展覽,讓更多四川人了解香港,展現兩地相交、相融的情況。

(中新社)

其他報道:加國大熊貓提前回國未成行 面臨「斷糧」挑戰【短片】

其他報道:馬哈蒂爾組新政黨 望成大選「造王者」

其他報道:內蒙古鼠疫再奪1命 兩地發布疫情3級預警

相關字詞﹕駐成都辦 大熊貓遊香港 四川 大熊貓 麥雅端 李蘊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