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結合傳統新派技術 廈門80人團隊日製萬個閩南大月餅【短片】 (20:00)

結合傳統新派技術 廈門80人團隊日製萬個閩南大月餅(中新網片段;劉澤浩剪接)

昨日(7日)是立秋,距離中秋節剩餘一個多月。在廈門,有20多年酥餅製作經驗的楊小明近日帶領80多人團隊,每天手工製作一萬多個閩南大月餅,盼能吸引大眾。

相傳1300多年前的唐朝,「開漳聖王」陳元光到閩南時,其妻因未能隨行,便精心準備乾糧,將麵團裹以麻薯、芋頭和蛋黃等,作為陳元光行軍路上的糧食,成為閩南大月餅的雛形。楊小明表示,在保留傳統手工製餅技藝同時,也會改變原料,例如融入牛油、麥芽糖等的新式材料,加上台灣烘焙技術,製作適合現代人口味的大月餅。

(中新社)

其他報道:印度客機衝出跑道斷開兩截 增至最少17死逾100人傷

其他報道:美情報官員:中國認為特朗普難以預測 不希望他連任

其他報道:外交部批BBC製作播放涉新疆假新聞 提嚴正交涉

相關字詞﹕閩南大月餅 中秋節 廈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