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TikTok風波持續 特朗普行政命令禁與字節跳動騰訊交易 (11:45)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或個人與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作出交易,禁令將於45天後生效。特朗普稱此舉是保障國家安全。

TikTok風波持續,美國參議院周四一致通過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分發的設備上使用TikTok的法案。相關報道:美參議院通過政府設備禁用TikTok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5日)宣布擴大「乾淨網絡」(Clean Network,又譯清潔網絡)計劃,以保護美國民眾的私隱及企業敏感信息「免受中共等惡意行為者的侵擾」,提出要將「不可信」(untrusted)的中國應用程式(App)下架、限制中國雲端服務商等。相關報道:美擴「乾淨網絡」 清除不可信中國App 限制中國雲端服務商 外交部斥美「渾身污迹」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正尋求達成一項收購TikTok全球所有業務的交易,包括在印度和歐洲的業務。相關報道:外電指微軟欲洽購TikTok全球所有業務

相關報道:微信行政命令詳情|涉美國人信息、內容審查、虛假宣傳活動

相關字詞﹕美國 特朗普 行政命令 字節跳動 微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