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今晨獲釋 (13:35)

本月6日被北京和成都警方帶走的中國法學專家、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今日(12日)上午已獲釋回家。據許章潤的朋友透露,許章潤正在家中休息,情況安好。

許章潤上周被指曾於四川成都「嫖娼」遭警方從北京寓所帶走,不過外界質疑真正原因,可能與他一再批評中國時政引起當局震怒有關。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當時透露警方用電話通知「周日讓他(許章潤)回家」,但質疑警方並無向其家人發出「拘留通知書」。許章潤的太太亦稱,接獲公安通知,得悉其丈夫可以在周日回家。她和丈夫的學生商量後,決定待許章潤獲釋後才公布其他消息,盡可能減少對他的麻煩,並確保丈夫順利回家。

今年58歲的許章潤在2018年發表文章,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度後,被清華大學暫停教學和學術工作。今年5月他發表文章,分析內地在新冠疫情下暴露的問題,呼籲改革制度。 

(微信/Twitter)

相關字詞﹕許章潤 清華大學 批評政府 公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