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四川隧道倒塌 3工人被困7日後獲救 (21:40)

四川省江油市一條引水隧道上周五(22日)倒塌,3名工人被困逾7日,至昨晚(29日)獲救。救援人員表示,3人是靠隧道內的積水活命。

涉事隧道於5月22日中午倒塌,3名工人走避不及被困,救援人員帶同爆破、起重等設備及生命探測器到場搜救。3人困在離隧道口十多米處,但由隧道口較小,且內部仍在垮塌,故救援人員不能使用大型機械,只能用人手挖掘,至29日晚上約8時救出3人。救援人員指出,隧道倒塌位置與3名工人有一段距離,故3人仍有生存空間,並靠飲洞內積水保命。

其中一名工人頸、胸、腰等部位骨折需接受手術,並有肺部感染,留醫深切治療部;另一人疑因長時間留在潮濕環境,雙腳出現蜂窩組織炎,同樣留醫深切治療部。餘下一名工人本身患高血壓及糖尿病,獲救後檢查發現身體狀況正常,無生命危險,醫護人員稱該工人曾提及,被困期間聽到外面有機械聲,知道有救援人員在施救,故「心中沒有那麼害怕」。

(紅星新聞)

其他報道:貴州雷山民房7秒內倒塌 涉多次加建【短片】​​

其他報道:華外交部6.4派飛機接留美學生回國 稱美海關或扣查手機電腦籲「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相關字詞﹕隧道 倒塌 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