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肺炎】武漢將再建19間「方艙醫院」 (21:55)

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胡亞波在湖北省防疫工作發布會上表示,武漢計劃再建設19家專收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預計到本月25日,武漢市儲備的方艙醫院牀位將達3萬張。

胡亞波表示,除增加牀位,也要加強方艙醫院的醫療設備配置,確保每一家方艙醫院都可為患者作電腦掃描(CT),亦要進一步提升供氧能力,並增加心電監測儀等設施設備,以提高方艙醫院救治病人的能力。

目前,武漢已經有13家方艙醫院啟用,提供共13,348張救治牀位,其中9313張已使用;全國各地有72隊支援武漢的醫療隊進入方艙醫院工作。

(新華社)

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

3省5監獄疫情爆發 湖北武漢女子監獄230人確診

撤出湖北僑民返國隔離惹不滿 烏克蘭城鎮居民向接載巴士掟石

內地增889確診 累計逾7.5萬宗

中央專家:新肺炎重症比SARS難救 稱患者多中老年人 病毒同時攻擊心腎腸

相關字詞﹕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方艙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