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投誠澳洲華諜指控曾收受大陸捐款 韓國瑜否認:刻意抹黑 (17:52)

自稱替中國政府做間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Wang Liqiang),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披露大陸在香港、台灣及澳洲的間諜活動活躍,並指大陸干預明年的台灣總統大選。王立強聲稱,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曾助捐款約2000萬元人民幣,給予當時競逐高雄市長一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國瑜今日(23日)嚴正澄清,否認拿過大陸的金錢,批評這是刻意抹黑。

王立強接受澳洲《世紀報》、《悉尼先驅晨報》及《60 Minutes》訪問,透露大陸滲透香港及台灣的手段,包括買下媒體版面、滲透大學校園、匯集捐款給親北京候選人,以及設立數千個社交媒體帳號攻擊台灣執政黨等。他又指出,大陸情報人員在台灣成立逾20間媒體及網絡公司,攻擊特定目標,又動用2億美元投資在台灣的電視台,但未有透露為何如此大筆的大陸投資沒有引起台方注意。

對於被指曾收受大陸的捐款,韓國瑜今日在台中出席參拜活動時回應稱,若去年選高雄市長時有拿中共1塊錢,願辭去高雄市長;若總統大選有拿1塊錢,會立刻退出選舉。

韓國瑜亦稱,若大陸有介入台灣選舉,「會從2019年才開始嗎」;若過去有介入,為何2016年代表國民黨出戰總統大選的朱立倫會慘敗300多萬票。韓呼籲台灣司法當局調查事件,不能讓這些抹黑、造謠中傷的事一再發生。

中央社報道,陸委會呼籲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台灣當局會強化人員安全管理,以確保明年大選公平、公正進行。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稱,相信大陸還是會用盡辦法,企圖影響明年大選。

(中央社/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中國間諜澳洲投誠披露滲透港大學傳媒 曾助策劃綁架李波

相關字詞﹕韓國瑜 中國間諜 王力強 陸委會 賴清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