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清明上河圖」等遺物全是假貨 湖北漢疑生前受騙 (21:35)

湖北一男子近日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兩個大櫃子內,「清明上河圖」、「越王勾踐劍」、「玉璽」等收藏品全是假貨。收藏品票據落款均為襄陽華夏經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值達17萬元(人民幣,下同),男子懷疑父親生前被騙。

事主陳先生的父親去年底離世,他近日清理父親遺物時,發現父親家中兩個衣櫃放滿了大量包裝精美的收藏品,包括字畫、郵票、連體鈔、還有花瓶、成對的玉璽、「清明上河圖」、「越王勾踐劍」等。對照襄陽華夏經典文化開出的票據後,陳先生說:「韓國2018年冬奧24連體鈔,我在淘寶上查的是2080元,但是賣給我老爹是6980元。『鴻運千里江山圖』8平呎價格是19,900元。」

陳先生表示,去年上半年,他曾接到銀行電話,稱其父的信用卡逾期未交費,着他幫忙還款。由於他在北京工作,其父親沒有告訴他欠款原因,他近日才發現事件與擁有襄陽華夏經典文化的「盛世收藏」有關。

陳先生形容其父像被洗腦,不停買假藏品;在陳父去世後,盛世收藏的經理還透過信息在向陳父推銷。該公司稱賣給陳父的「越王勾踐劍」來自省博物館,但省博物館表示與盛世收藏沒有任何合作關係,陳先生懷疑父親生前被騙。

陳先生其後找到盛世收藏位於襄陽的公司時,該處已人去樓空。在警方和市場監管部門出面干預下,盛世收藏負責人答應退還49,700元。襄陽警方和市場監管部門正調查事件。

(荊楚網)

其他報道:習近平:願與美達成局部貿易協議 但不懼打貿易戰​​

其他報道:【中美角力】美軍︰兩艘軍艦本周兩度駛近南海 解放軍:停止挑釁免生不測

相關字詞﹕遺產 遺物 詐騙 欺詐 假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