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陳同佳案】台灣行政院長:林鄭企圖合理化送中 韓國瑜:陳投案捍衛司法主權 (14:45)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料周三(23日)就洗黑錢罪刑滿獲釋,並決定往台灣投案。在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21日)指出,特首林鄭月娥背後是中國,過去不理台灣一再要求司法互助,現在卻企圖將疑犯送台來合理化送中,「現在香港民眾這麼反送中,我呼籲林鄭月娥好好聽取香港民意,回應要求,不要做這種政治操作」。

台灣國安局長邱國正表示,過去法務部、陸委會曾要求移送陳同佳,但未獲港府回應,現在卻突要移送,他認為時機不妥,政府不得不在政治方面考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在facebook表示,中華民國主權不容懷疑,認為在台灣犯罪,任何國籍的疑犯都應回台接受司法審判。他稱,目前找不到一個中華民國「不收」在台涉嫌重大殺人案件疑犯的理由,無論從人權、司法正義,或國家主權的角度,認為陳投案並接受審判,是捍衛台灣司法主權。

(中央社)

相關報道:

陸委會批港府企圖將台灣納入「一個中國」政治框架

台拒陳同佳入境 港府:盼台務實接收自首者

相關字詞﹕台灣 陸委會 台灣殺人案 陳同佳 邱國正 蘇貞昌 韓國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