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衰仔樂園》遭中國封殺 製作人嘲諷式「道歉」:習近平長得不像小熊維尼 (12:56)

美國動畫《衰仔樂園》(South Park)最近因片中涉及政治敏感題材,遭中國封殺。製作人帕克(Trey Parker)及斯通(Matt Stone)今(8日)在Twitter以諷刺口吻向中國「道歉」,表示「歡迎中國式審查,我們愛錢多於自由」。

上周三(2日)《衰仔樂園》名為「Band in  China」的一集內容中,涉及人權及勞改營等被內地視為政治敏感的話題,包括講述在美國種植大麻的Randy想到「China」擴展市場,但他一落機就被捕,然後送往勞改營,在營中他遇到因「樣貌」而被監禁的小熊維尼及豬仔,疑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另一方面,經理人想Stan及其金屬樂隊成員拍攝一部影片,望能到China發展,不過成員們被告知不可提及達賴喇嘛、同性戀和小熊維尼等內容。這一集播出後,這套長壽動畫隨即在中國被禁,內地各大影音平台已把該動畫下架。

製作人帕克及斯通今在Twitter反諷式「道歉」,稱「像NBA一樣,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式審查來到我們的家和心中,相比自由和民主,我們同樣更愛錢,習近平長得完全不像小熊維尼。中國共產黨長存萬歲!願今秋的高粱豐收。我們現在與中國和好了嗎?」

這段聲明中提及的NBA,是指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利日前在Twitter發文支持香港示威引起內地不滿,莫利隨即澄清無意冒犯中國球迷。

(衛報/紐約郵報)

其他報道︰美坐視土耳其征剿 敘境庫族轟背信 ISIS俘虜去向惹憂慮 區內恐添亂

其他報道︰揭血氧機制助治癌 美英3傑獲醫學獎

其他報道︰韓國華城連環殺人案焦點人物:《殺人回憶》緝真兇 導演:百感交集

相關字詞﹕衰仔樂園 習近平 小熊維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