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抗日烈士碑被塗污 新華社:必受法律歷史審判 人民日報倡國民教育 (08:25)

抗日烈士紀念碑前日(17日)被發現有人用噴漆寫上「反送中」等字眼,內地新華社今(19日)發表題為〈抗日先烈不容侮辱 暴徒惡行必受懲罰〉文章,指出「烏蛟騰烈士紀念園」是香港唯一一處列入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但遭到暴徒惡意破壞、污損,認為是對抗日先烈的侮辱,批評行動令人痛心、憤慨,必將受到法律和歷史的審判。

相關報道:抗日烈士碑被塗污 市民夤夜清理

新華社文章指出,一小撮暴徒數典忘祖,喪心病狂,肆意褻瀆抗日英烈,質疑該些暴徒鼓吹的所謂「自由民主」,能為香港帶來怎樣的未來。

《人民日報》昨晚(18日)發表〈烈士紀念碑修復了,人心何時修復?〉文章,批評破壞紀念碑的人目無法紀,與塗污國徽、焚燒國旗、打着英美國旗者,本質是一樣,他們發自心底漠視甚至敵視國家,認為要增進港人的國民意識、培育民族自豪感和愛國主義情操,離不開國民教育和歷史教育。

相關字詞﹕抗日紀念碑 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 反送中 自由民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