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蔡英文專機私煙案 台北起訴13人 (23:49)

台灣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私運香煙案今日(23日)偵查終結,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稅捐稽徵法等,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及4名華航人員等共13人。華空對員工被起訴表示痛心與遺憾,稱後續將會提供員工必要法律協助。

蔡英文上月中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後,專機返抵台北時,法務部調查局探員截停5輛由總統府調用的小型貨車,在車上檢獲9800多條免稅香煙,任蔡英文隨扈的兩名國安局軍官當場被捕。提供專機服務的華航其後承認,案中的香煙達逾萬條。事件曝光後,台北地檢署立刻組成專案小組,並派員親赴蔡英文官邸的侍衛室宿舍、辦公室,調取紀錄、筆記本、存摺等。再大規模約談訂購名單上的買家,其間多名官員被懲處。

今日被起訴的除吳宗憲、張恒嘉外,還有總統府侍衛室駕駛班上士劉尊彰等5人、國安局特勤中心警安組上校林志建,以及華航副總邱彰信、空品處協理于堯、空品處組長黃川禎、空品處管制組管理師陳穎彥。已在押的吳宗憲、張恒嘉將於26日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另外,購買香煙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徐兆鋒、專機主廚田佳宜等6人,檢方以違反稅捐稽徵法予緩起訴處分。

(中央社/自由時報/中通社)

其他報道:昔求獨立 今防俄國假資訊戰 「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 抗爭未完

其他報道:留學生轉羅冠聰帖文 網民起底促北大拒收

相關字詞﹕蔡英文 總統 專機 私煙 香煙 走私 華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