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越南向中國移交28網絡罪案疑犯 (23:35)

再有28名網絡罪案疑犯今日(23日)從越南移交予中國,同時移交的還有400多部手機、30多台電腦及若干張銀行卡。

今午約2時30分,越南警方在廣西東興市北侖河大橋向中國警方移交28名網絡犯罪疑犯,廣西防城港市東興市公安局副局長李世奇稱,近年因中國警方加大打擊網絡犯罪的力度,不少涉嫌犯罪的人轉到中國周邊國家,其犯罪手段基本一致,但因伺服器設置在國外,使警方的打擊行動有一定難度。

今年6月,廣西公安廳與越南廣寧省公安廳聯合開展打擊跨境電訊詐騙專項行動。近日,防城港警方成功查到藏匿在越南某地的一個電訊詐騙集團,向越南警方提供線索,成功搗破該電訊詐騙集團。今早約9時,防城港市東興市公安局接到越南芒街警方通報,雙方即協商展開移交工作,下午已完成移交。

(新華社)

其他報道:蘋果信用卡難保存 放在牛仔褲也可永久變色

其他報道:蓬佩奧︰正努力協助在華被拘加拿大人獲釋

其他報道:昔求獨立 今防俄國假資訊戰 「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 抗爭未完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中國 越南 網絡犯罪 電訊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